澄园先锋 |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国家安全日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4533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青年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澄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举办“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国家安全日主题观影活动,组织书院学生党员集体观看央视网特别节目《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通过观影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深刻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学子感悟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每位大学生都应当成为国家安全的自觉维护者,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学会识别各种伪装。

——学生第一党支部 张思睿


节目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维护香港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等方面,切实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学生第二党支部 宋怡然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的纪录片,我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当前,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我们应当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学生第三党支部 唐利莹


通过此次“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挺膺担当时代新人”主题观影活动,澄园书院学生党员更加明确了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认识到应当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文字 | 欧知达

图片 | 代梦真 朱若然

单位 | 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指导老师 | 张乃华

责任编辑 | 梁美佳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梁怡然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