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革命信仰之品,浸润红色监察教育——话剧《王荷波》赓续廉洁精神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4237

“应该很坚决地清洗这些腐败分子,和这些不良倾向斗争,才能巩固我们的营垒,才能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望。”——王荷波


4月26日晚,澄园书院品牌艺术党课《王荷波》受邀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楼112教室进行展演。本次展演旨在纪念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96周年,再现了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身兼重任、一心为民的精神品质,演绎着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栉风沐雨、铁血担当的纪检监察精神。展演结束后,培训班学员深感兴趣,与剧组成员进一步探讨剧情中的细节。


《王荷波》话剧讲述了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一位直面腥风血雨的工运领袖,团结工人,牺牲自我,投身纪检监察工作,与反动势力斗争到底的红色故事。

“品重柱石”的精神贯穿了全剧始终,“品重柱石”——内涵丰富,字字千钧。王荷波以他不懈奋斗的一生,为“品”字作出了生动的注解。他用行动证明,以“品”作压舱石,就心有定力,在狂风巨浪中稳住人生之舵;以“品”作定盘星,就豪情满怀,在不懈奋斗中永葆革命本色。


话剧《王荷波》不仅是在讲述一段不可忘却的中国革命斗争史,更传承着红色革命信仰力量,延续着属于纪检监察的红色基因。

本次红色教育展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话剧《王荷波》将在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打磨,砥砺前行,将弘扬王荷波的廉洁奋斗精神作为话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讲好红色监察故事,你我都在路上!


文字 | 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陈川越

图片 | 团委新媒体部 潘莹珂

指导老师 | 汪淼

排版|团委新媒体部 潘莹珂

审核老师|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