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丨澄园书院各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牢记不忘,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倡导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澄园书院各团支部积极创新团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开展了具有不同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风貌。


澄园书院200308团支部


澄园书院200308团支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并学习了《国家安全法》。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澄园书院210301团支部


澄园书院210301团支部通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班级同学分享了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共同利益,需要每个公民发挥力量共同维护。


澄园书院210309团支部


澄园书院210309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对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的心得感悟,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为捍卫国家安全贡献青年力量。

澄园书院210312团支部


澄园书院210312团支部通过学习网络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部分,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澄园书院210315团支部


澄园书院210315团支部共同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了解了陈红军、陈昕茹两位英雄人物的故事,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维护国家安全,将国家安全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澄园书院220301团支部


澄园书院220301团支部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


澄园书院220302团支部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贯彻落实本次国家安全日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澄园书院220302团支部于2023年4月19日举办了“国家安全牢记不忘,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书为大家普及安全知识,讲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与网络行为管理规定。在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后,同学们还将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写在明信片上,并将明信片在校园中展示、传递,互相学习。通过此次活动,220302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将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并决心为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做出切实行动。


澄园书院220305团支部


澄园书院220305团支部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分享了自己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后的心得体会。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从我做起,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观念。

文字 | 丁亚琦 刘蕊 周星宇 秦翰文 王梓 王宁 莫桂梅 张瑞轩 金佳雯 钮徐秋 李想

图片 | 200308团支部 210301团支部 210309团支部 210312团支部 

210315团支部 220301团支部 220302团支部 220305团支部

单位 | 200308团支部 210301团支部 210309团支部 210312团支部 

210315团支部 220301团支部 220302团支部 220305团支部

指导老师 | 赵艺苑 周樱樱 吴隽 

张乃华 汪淼 于鹏程  

责任编辑 | 团委宣传部 邓欣悦 陶先杨 李诗佳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梁怡然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