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澄园剪影打卡丨强化党建领航,拓展社区党建新阵地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4326

4月24日下午,江苏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走访澄园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活动现场,澄园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全程引导介绍。


参观人员来到澄园书院“一站式”党建服务中心观看书院宣传视频:至澄,致成——遇见澄园。


澄园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围绕“四同四聚焦”工作理念即聚焦政治同心、聚焦行动同步、聚焦目标同向、聚焦共建同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立足书院实际,一以贯之实施“澄园先锋”工程,强化学生思想引领,积极推进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直以来,澄园书院秉持“党委领导凝聚共识,党建引领彰显特色”的思路,将学生社区作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场域,打造沉浸式党建,挂牌党员宿舍,组建党员先锋岗,创新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促院建,形成了良好的实践育人局面,全方位营造了思政教育氛围。


澄园书院副院长梁佳为参观人员重点介绍了“澄园先锋”、“‘澄’馨家园”、“‘澄’才共进”、“师长传‘澄’”、“书香‘澄’梦”、“异彩纷‘澄’”六大育人工程,她谈到澄园书院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促进学生成人成才为目标,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物理空间、文化空间构建的场域为载体,以学术大咖、业界精英、院长领导、导师、专业班主任、辅导员、朋辈多方共同参与为抓手,书院着重围绕科技创新、国际视野、学业提升、综合形象、写作培训等模块内容,提供制度规范、机制保障等方面的资源和条件,不断丰富双院联动下“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内涵,构建“一核一目多方”的学生管理模式。

至澄,致成——遇见澄园

今后,澄园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新时代征程中务实开拓、砥砺前行。



文字 | 宋怡然

图片 | 澄园书院

单位 | 澄园书院

指导老师 | 张乃华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梁怡然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