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开展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676

5月30日上午,澄园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在澄园书院B101会议室开展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澄园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

首先,书院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相关新闻报道。



接着,张武宁领学《新华社: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前江西萍乡安源路矿的审计薪火,到89年前红都瑞金中央审计委员会的设立,再到40年前审计署的成立以及5年前十九届三中全会所设立的中央审计委员会,走出了一条契合中国国情的审计新路。通过系列回顾,他要求书院全体教工党员要结合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审计工作,重点要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明确扎实做好审计工作的“六聚焦”要求。围绕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教育引导书院师生更要强化政治坚定,练好看家本领,做到信得过、打得开。

澄园书院副院长梁佳、副书记周樱樱及院长助理于娱作交流发言。梁佳表示此次会议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立足培养符合党中央要求的审计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既注重提升审计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又注重审计人才的全方位综合素质培养,把学生培养成有责任担当、本领过硬、能力全面的中华民族审计事业接班人。周樱樱为大家介绍了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及其划时代的意义,介绍了审计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强调今年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也是我校40周年校庆年,希望书院教工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培养高素质审计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于娱结合自己工商管理专业背景,表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重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完善和工作推进,优化经常性涉企审批和服务,审计助力厚植营商环境土壤,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他与会教工党员纷纷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大家表示,作为南京审计大学的一员,更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致力于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助力审计事业发展。


文字|刘俏芝

图片|澄园书院

排版|团委新媒体部 潘莹珂

审核老师|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