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丨澄园书院220303团支部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建功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93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前不久,澄园书院220303团支部在敏知楼208开展了“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建功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王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并且具体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



王恋同学总结了新时代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和期待,让同学们明白了要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在一句句深情寄语的氛围感染下,班长葛佳桐带领班委上台齐声朗诵诗篇《青春》节选。



王恋同学还通过引导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带领同学们学习如何计划和实施职业生涯行动方案,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目标。



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会有差异,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新时代砥砺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奋斗创造中闪闪发光!

文字 | 陆昊韵

图片 | 欧知达 陆昊韵

单位 | 220303团支部

指导老师 | 张慧

责任编辑 | 团委宣传部 邓欣悦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张莉晗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