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如逆旅,以数启航——数学专业课程组进书院系列辅导讲座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807

为积极推进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专业课教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联系,澄园书院开展了数学专业课程组进书院系列辅导活动,邀请数学类专业课教师梳理辅导课程知识,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数学课程的理解,提升大家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图为薛帅帅老师辅导数学分析重点内容

辅导讲座安排针对性强。数学专业课程组针对不同专业不同数学学科共开展了10次讲座,覆盖微积分、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数学分析三门科目。每一次讲座内容都是老师们的精心准备,每一次对知识点的剖析都引来同学们的声声赞叹。一个个知识点在师生交流中得到强化巩固,同学们对知识的运用也愈发得心应手。

图为大一公共课程组老师辅导微积分内容

辅导讲座安排灵活性强。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为每一位好学向上的同学提供学习帮助平台。线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与老师良好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愉悦。线上,同学们可以将自己不理解的地方反复回看,总结笔记,加深印象。

图为康云凌老师辅导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重点内容

讲座安排体现一体化连贯式的特点。知识点的学习不止局限于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还体现在讲座前后的学习安排里。讲座开始前,老师会分享相关习题,同学们通过提前练习,找到自己的薄弱点,带着问题去参加讲座。讲座结束后,老师分享本次课程的PPT,方便同学们查漏补缺并进行后续学习。

图为陆自强老师辅导微积分二重点内容

在此次数学专业课程组进书院系列辅导讲座中,同学们在复习相关知识的过程中提高了对学习数学的兴趣,树立了信心,在与老师面对面沟通互动的过程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图为数学分析课程组老师辅导重点内容

学习就像生命中的一场“逆行之旅”,相信经过系列讲座的辅导,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数学学习中扬帆远航!


文字 | 汤景雯

图片 | 澄园书院学习部

部门 | 澄园书院学习部

指导老师 | 张慧

责任编辑 | 梁美佳

排版|团委新媒体部 潘莹珂

审核老师|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