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点迷津·筑梦引航——澄园书院就业引航宣讲会(第2期)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1121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流程,增加考研经验,科学与有效备考。5月24日,书院再次邀请两位考研成功上岸的优秀学姐给同学们带来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会。


王思捷:“取其上者得其中”


王思捷,2019级审计学专业,考研初试第一,成功上岸苏州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

王思捷同学主要给我们分享了关于择校的相关经验,首先她通过了解相关学校的初复试占比,压分等情况,综合考量,确定自己心仪的学校,然后根据学科要求一一专攻,做到有效备考。“取其上者得其中”,她在夯实科目基础的同时,结合多个版本教材,致力于钻研提升,开阔视野。除此之外,她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精简有效的备考经验。关于数学三,她推荐了一个小程序,叫做考研数学欧几里得。关于英语学习方面,她着重推荐了soren 经济学人双语阅读外刊,其对英语阅读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而关于经济学课程,她在暑假之前就学完了高鸿业一轮基础;在暑假期间,上完了强化课;开学后,强化背诵;考前三周,背热点。如此一来,反复加深记忆,卓有成效。


冉细娟:“飞轮效应”

冉细娟,2019级审计5班,成功考取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学学硕。

冉细娟同学强调先择专业,再择校。关于择校方面,她推荐了B站上的任燕翔老师择校指南。关于各科目备考,她强调要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好备考时间线,对复习的内容具体化。例如,她将政治科目的复习细化到每一个月,充分利用教科书和课程工具;对英语各项题目逐一攻克,练习真题,对照订正,掌握逻辑和思路;她将数学科目分为基础阶段(逐一突破,及时练习),强化阶段(大量刷题,大量总结),专题阶段(专题计划,总结提升),冲刺阶段(熟做真题,串联知识,定时做题,仔细复盘)。除此之外,学姐还补充道:在考研的过程中,对于复盘环节,我们不必拘于形式,做到真实记录,最终就能产生飞轮效应。


曙光破晓,君曾记,星月为伴,孤独为友,理想为灯,指引前行之路。那些默默扎根的日子终将化作星星在未来闪闪发光,加油吧!考研人!希望今天两位学姐的分享能够给你们带来方向以及动力,在未来的某一日收获属于自己的捷报。



文字 | 澄园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 丁琬佳

图片 | 澄园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 丁琬佳

指导老师 | 吴隽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何田敏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