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澄园书院210312班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969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推进学校资助工作开展,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澄园书院210312班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首先由班级团支书张梦筠宣讲了国家资助政策,包括“奖、助、贷、勤、补、免”体系的具体内容及申请要求等。随后,张梦筠强调在资助认定、奖项申报时要注重诚信原则,在人际交往中友好相处、常怀感恩之心,在班级中营造诚信感恩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从中深受启发。

接下来是金融安全和防电诈教育。张梦筠分享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和视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避免上当受骗的方法。团支书还向同学们科普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提醒同学们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各类陷阱的辨别能力,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本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最后是诚信感恩教育环节,该环节重点在于引导大家树立诚信意识。这次班会特别强调了诚信感恩教育,提醒同学们应该热爱学习、强化征信意识、反对作假、杜绝违纪等。同时也引导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对标找差,常怀感恩之心。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资助政策,树立金融安全意识,强化诚信意识和提高防范电信诈骗风险能力,并为大家将来的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保障。


文字 | 季心诺

图片 | 薛智文

单位 | 210312班

指导老师 | 于鹏程

责任编辑 | 团委宣传部 邓欣悦

排版|团委新媒体部 潘莹珂

审核老师|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