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亦如初见——致2023届澄园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180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

栀子花开,香气四溢的六月亦是离别的时刻。相逢又别离,归帆又远航,值此之际,我们真诚地向澄园书院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

一、心系平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道路万千条,安全第一条”。文明宿舍、和谐校园的建设依然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保证大家的安全,请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牢记安全,注意防火、防盗,不吸烟、不酗酒、不打架、不使用违章电器。不要让离别的愁绪冲淡安全意识,在宿舍最后的夏天里,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二、自清宿舍,恢复宿舍如初见

“留给母校一间整洁寝室”。四年前,你们满怀期待踏进了美丽的南审,迎接你们的是干净的宿舍;四年后,你们带着各自的收获离开,留下的也应该是整洁的宿舍。在离开母校之前,让我们再次自己动手打扫寝室,整理好自己的物品,留下一间洁净美丽的寝室,用整齐的桌椅、干净的床铺、明亮的玻璃窗、一尘不染的地面与这个夏季作最后的告别,在离校后的宿舍门口留一句:“她”还是入学时的样子。


三、以身作则,留下最美背影

文明不仅是义务,更是责任。请认真遵守校规校纪,正确抒发离校情感,不在校园内喧哗吵闹,不酗酒闹事,不向窗外扔瓶罐等杂物;爱护宿舍的公共设施,保证桌椅、门窗等设施完好。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小橙子”们的文明风采。

回眸往昔,青春定格在记忆深处;展望未来,我们即将启航。青春如歌,再道一声珍重。文明离校,光荣毕业,恢复宿舍如初见。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

澄园书院

202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