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审计”人,笃行不怠启新“澄”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323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第三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要求,积极推进双院联动。6月9日上午,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所学围绕审计拔尖创新人才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如何成为审计拔尖创新人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经验分享。


政府审计学院马轶群副教授、澄园书院分团委书记吴隽等6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联学活动由澄园书院辅导员、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华诗涵主持。


首先,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林敏、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张硌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章“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四章“以人民为中心”的学习体会。

全体党员观看关于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新闻联播片段。

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博文老师从“对国家审计的作用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定位”、“对近年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为明确也更高的要求”、“对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四个方面领学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审计人。

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21级审计专硕周美辰、2022级审计专硕邱一翔,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审计学专业张思睿、2020级审计学专业陈以行等4位学生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强调的精神及阅读书目,思考分享审计拔尖创新人才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如何成为审计拔尖创新人才等问题,政府审计学院老师们进行答疑解惑。


老师们强调审计专业的学生在学习上要专心、在生活工作中的细节上要细心、对于自身的审计素养要有信心,强调了积累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以热情、激情、审计人的责任心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培养审计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

这次联学活动是学院与书院联学共建、双院联动要求的重要实践,是本硕贯通、联合导师创新党日活动的积极尝试。通过本次联学,师生党员们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后续政府审计学院与澄园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并探索双院联动的新模式新手段,不断密切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党建和育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踊跃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审计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迈向新台阶。

文字 | 林敏 华诗涵

图片 | 李玫萱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梁怡然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