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与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3522

5月31日,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交流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委员林萌晗主持。


首先,林萌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全面系统总结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回顾过去的同时,会议还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及新一年审计工作的重点进行展望,林萌晗带领党员对会议中提出的“三个要”、“六个聚焦”、“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等重点论述进行解读与理解,并提议各位党员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多了解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部署以及国家审计的前沿问题。


学生党员滕禹豪、李鑫宇等分享学习心得。滕禹豪谈到:“通过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我有两个方面的感悟。第一是从宏观层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们审计委员会对新一代审计人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我们更加廉洁、更加忠诚;第二是从微观层面,审计人不仅要把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更要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层面的要求,努力成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审计人。”

李鑫宇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今年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也是南审建校四十周年。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等,这些都启示我们,作为国家审计发展的后备力量,要在提高专业能力、掌握审计专业方法的同时,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审计职业道德,以更好维护审计权威性。”


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就本次学习进行交流讨论,深刻理解国家审计发挥的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以及新时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新要求。


文字 | 林萌晗

图片 | 马杨 徐扬

单位 | 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指导老师 | 张慧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何田敏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