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 | 不负时代韶华,肩负前行使命——澄园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44

6月14日上午,澄园书院在澄典书屋二楼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大会。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党委副书记赵艺苑、党建办公室主任张乃华、毕业生辅导员杨炀、学生党支部书记汪淼、华诗涵及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毕业生党员徐扬主持。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毕业生党员代表姜礼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们重新检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担当使命的理想信念。

毕业生辅导员杨炀老师宣读《文明离校倡议书》,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心存感念之情”、“倡导文明之行”、“牢记初心使命”的倡议,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牢记初心使命,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厚望,与生活同频,与时代共振,用今日之奋斗,铸就明日之辉煌。


张扬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澄园书院的四年学习生活和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向老师们表达真挚的感谢。她表示将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未来的人生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以南审人的崭新风貌投入到各自的领域中,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张乃华老师为毕业生党员做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就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归档等相关工作做了细致详尽的讲解和答疑。

毕业班辅导员杨炀老师为大家分发毕业纪念品并合影留恋。


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用“澄”、“敬”、“悦”、“达”四个字寄语2023届毕业生党员,“澄”是做人要“澄”净自我,“澄”澈心灵,方能“澄”你所愿;“敬”是保持敬畏之心,知敬畏明底线,在工作岗位中要廉洁从业,同时倡导师生、同学之间要互敬互助;“悦”是有一种胸怀叫“悦纳”,这是包容更是气度,悦纳能温暖人生,能化解矛盾,更能让人成长;“达”是有一种境界叫“通达”,希望大家不仅要努力成为各种“达人”,更要兼济天下,做到心怀“国之大者”。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本领和才干。

他用苏轼“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的诗句勉励大家坚守自己的初心,不为外物所累;做到旷达自解,不论是逆境还是顺境都能够笑对人生。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奋辑扬帆、乘风破浪、载梦远航、前程似锦。



文字 | 周祺

图片 | 周祺 欧知达

单位 | 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指导老师 | 张乃华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梁怡然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