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丨澄园书院2021级数学班开展“毕业指导”主题班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澄园书院2021级数学班在竞秀北楼召开“毕业指导”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季慧慧老师主持,召开此次班会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规划目标,明确目标,实现梦想。



会议伊始,季老师引入此次班会主题:毕业去向。在大三这个特殊的时间段不只是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而是在努力的同时规划未来。大三可以查漏补缺,明确毕业后的去向,直接就业、考公、考研、出国留学或自主创业,都可以作为每一位同学的目标。



在就业指导这一部分,季老师指出从数据来看大多数人倾向国企就业,而大多人数人签约单位又是民营企业,由此说明理想与现实是存在差距的。求职预期与现实情况仍有落差。因此想要缩小落差需要切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对于就业简历,季老师建议同学们一式两份:一份中文和一份英文,并且要尽可能使自己的简历更加丰富。对就业方向、期待薪资、工作地点、就业岗位等明确目标。

对于考研,要明确考研动机,对目标学校、目标专业、招生计划等方面充分了解。对于出国留学则是要充分了解出国的手续以及出国留学的条件然后认真准备。对于自主创业要明确创业的前提是有足够的资金和条件,并且要有接受创业失败的心理准备。



季老师指出在大三上学期需要大家明确自己的目标,而不是犹豫观望,到了大三下学期开学就需要充分投入精力去备战。最后季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各大人才招聘网站和渠道。

最后,季老师对班级同学寄语,鼓励大家无论选择什么方向,都要有良好的心态与状态去面对未知的一切,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字丨罗紫汶 贺洋利

图片丨顾一凡

单位丨21级数学班

指导老师丨于鹏程

责任编辑丨团委宣传部 钱锦

排版丨团委新媒体部 谷悦华

审核老师丨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