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 | 劳动我最美,奋进正当时 ——记澄园书院220311班劳动实践课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32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南京审计大学的秋天是温柔而美丽的。岁暮天寒,微凉的秋风吹落了金黄的梧桐叶。踏着堆积的落叶,同学们聚在澄园书院前的道路边,开始了让大家受益匪浅的劳动实践课——清扫落叶。  

我们在上劳动


劳动课开始前,班委们先带领大家前往书院领取大小扫把和笤帚等劳动工具。同学们分配到劳动工具后,就迅速按照之前分好的劳动任务,以劳动实践小组为单位,开展落叶的清扫工作。无论在道路的哪个角落,都能看到同学们劳动的身影。同学们劳动的样子,真美!


我们在课上学习


在劳动课后,同学们都提交了自己的劳动感悟:“这次的劳动实践课让我亲自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抵制了轻视劳动和不劳而获的思想的侵蚀,避免了我们大学生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



“劳动实践课可以促进我们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是一门必要的课程。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在同学们的共同劳动下,道路上的落叶已经被清扫完毕。这次劳动实践课为本学期的系列劳动课程开了个好头,不仅让班级同学间更加团结,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大家“劳动最光荣”的意识。相信在之后的劳动实践课中,同学们能获得很多劳动感悟,发现更多最美的劳动身影!

文字 | 胡依林

图片 | 胡依林

指导老师 | 刘俏芝老师

单位 | 澄园书院220311班团支部

责任编辑 | 张田一

排版 | 团委新媒体 王新斌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