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丨寒潮来袭,注意防范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各位小橙子:

    根据气象部门通知,近期有低温雨雪甚至冰冻天气,气温低至0度以下。雨雪来临,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下雪天,户外温度低,地面湿滑,容易受凉感冒或滑倒受伤,需要我们格外注意。为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请各位同学注意防寒、防冻、防滑:

1.出行安全

进出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等场所要小心慢行,遵守秩序,避免拥堵,以免滑倒摔伤。冬季湖边积雪湿滑,严禁靠近湖边嬉戏玩耍,避免出现落水险情。

2.消防安全

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严禁违章使用电器,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离开宿舍做到人走电断,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室外摆放的物品注意及时回收或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避免被风雪破坏或遗失。

3.减少外出

本轮降雪冰冻天气对交通、供电、通讯等带来一定影响,请大家尽量减少校外活动,确须出行的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校外停留时间,做好防寒、防冻、防滑准备,确保按时返校、返院。

4.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治

注意宿舍环境卫生,视情况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熬夜,按时作息,适当开展体育锻炼,有效预防传染性疾病;如遇身体不适务必及时就医,切勿贻误。

如需帮助,可通过以下热线反馈需求。衷心祝愿各位小橙子期末考试顺利!

特此温馨提示。

校园安全热线:025-58318110

学校医务室热线:025-58318767 025-58310102

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

南审心理中心官方微信:苏心 审心 咨询预约

南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预约:025-58318627(工作时间预约)

南审24小时心理值班手机号:19962048747

除此之外,还可以及时找辅导员老师寻求帮助。


排版 丨 团委新媒体部 陆美伶

审核老师 丨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