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离校温馨提醒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澄园书院全体同学:

在2024年寒假到来前夕,为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请大家仔细阅读并做好以下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放假时间:1月15日—2月23日(参加完本学期期末考试后履行请假手续即可离校,未离校前坚持每晚辅导猫签到);

开学时间:2月24—25日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

离校之前,还有以下这些事情需要注意:

一、宿舍安全

离开宿舍要及时断电,切勿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

关闭门窗,收好贵重物品,如果有玻璃破损的情况,要及时通知宿管,谨防物品丢失和鸟兽进入宿舍,带来各类安全隐患。

放假前把学生宿舍打扫一下,东西摆放整齐,不再吃的食物,清理干净,这样可防鼠防虫。靠近洗漱间的床位,要做好防潮和防水的工作。

离开宿舍前一定要去宿管阿姨处签字

二、交通安全

请提前从正规渠道购票,预留乘车时间,看清楚始发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路途系好安全带,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黑车”,不乘坐违规车辆,保持通讯畅通。

出发前查看天气,行程中保管好财物,身份证、学生证记得带。

三、假期安全

外出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带好随身物品,增强反扒防骗意识。不去野外未开发地段,谨防事故发生。

假期出游提前规划,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拥挤,文明出游,谨防踩踏事故发生。

假期合理就餐、按时作息,自觉进行“充电”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四、电信网络安全

假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做到上网时间适度,不打或少打游戏,做到劳逸结合。谨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刷单、不贪图小便宜,管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识别各类诈骗陷阱的能力。

五、心理安全

假期适当调整身心,加强与家人、朋友的交流互动,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以饱满状态迎接新学期。

如遇心理不适等问题,积极求助学校、家人、朋友,欢迎拨打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寻求专业帮助。

开开心心回家去,健健康康过好年

祝大家寒假愉快!要把小日子过得滋润而充实哦~

文字丨澄园书院

审核老师丨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