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 | 澄园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1月15日,澄园书院党委在书院B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澄园书院全体人员参加。



2023年书院各党支部在书院党委领导下,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


会上,澄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俏芝、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华诗涵、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慧、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汪淼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






澄园书院党委书记杨放敏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书院各党支部工作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书院各党支部书记做好2024年度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他希望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文件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继续落实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做好书院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注重党建工作创新,挖掘支部特色亮点,塑造支部品牌活动,围绕“党建+”项目,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要进一步加强书院党小组建设,结合“党建+育人”模式,与“一站式”社区建设深度融合,推进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工作;做好师生党员持续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做到“五个一致”,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丨澄园书院 张乃华

图片丨澄园书院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李治愚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