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澄园书院关于开展“学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万物复苏,春回大地,人间最好是三月。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澄园书院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于3月5日前后开展一系列学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1.组织一次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强化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我们将组织学生志愿者于3月3日至3月5日开展“志愿我先行,共建文明澄”——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活动,澄园青协将组织志愿者在澄园园区内捡拾垃圾,打扫园区卫生,共同建设和维护美好的澄园环境,营造出“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氛围。

2.策划一次“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

澄园青协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开展“爱心‘澄’就,温暖同行”——敬老爱幼和“爱心传递雷锋日,‘澄’情温暖夕阳红”志愿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与老人和孩子互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感,引导他们学会关心他人、尊重长辈。

3.开展一场“学习雷锋,我是行动者”志愿宣讲活动

澄园青协将于3月5日开展一场“学习雷锋,我是行动者”志愿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将前往南方贝贝儿童发展中心为孩子们做宣讲。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们的宣讲,让孩子们了解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培养他们的道德品质,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举办一次“心灵之光——雷锋精神暖人心“书籍分享会

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推动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和传承,我们将于3月5日在澄典书屋二楼举办“心灵之光——雷锋精神暖人心”书籍分享会。在书籍分享会上,参与者将共同阅读《雷锋精神》一书,并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文字 | 包晗 蒋静 蒋灵盼 徐斌极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陈以恒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