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京审计大学“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通知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833

一、竞赛简介: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共同举办,是南京审计大学A类学生竞赛。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营销赛)将由我校承办。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 合模拟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现面向全校学生举办2023年南京审计大学“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以下称“校赛”)。

二、 参赛对象:

南京审计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 

三、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南京审计大学团委、商学院、澄园书院

承办单位:南京审计大学企业管理模拟实践协会、澄园书院科学技术协会

四、竞赛方式:

“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以下简称主体赛)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

1.主体赛:主体赛分为模拟和创业计划书部分,在创业综合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侧重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竞赛方式: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评分 方法:竞赛评分方法采用由比赛软件系统自动生成的分数,扣除赛场违规行为 扣分后得出最终得分,按该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分数高者为优胜。

2.专项赛: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侧重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 力。竞赛方式: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 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评分方法:竞赛评分方法采用由比赛软 件系统自动生成的分数,扣除赛场违规行为扣分后得出最终得分,按该得分高

低进行排序,分数高者为优胜。各赛项的具体方案详见大赛官网(http://www.bster.cn)。

五、 报名和比赛方式:

校赛以单人形式报名,进入省赛选拔后再组队。

校赛采用淘汰赛和积分赛两个环节。

创业计划书环节仅限于省赛、国赛决赛;校赛淘汰赛、国赛半决赛不需提交创业计划书。

报名请加入QQ群,填写问卷星。

群号:417941071

 

六、 时间安排:

1.校内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26日

2.2022年学创杯国赛颁奖典礼暨2023年学创杯校赛培训启动仪式:3月底 2.主体赛、专项赛校赛选拔:3月-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按参赛人员比例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

八、联系方式:

为促进选手交流,及时公布赛事讯息,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设QQ 交 流群(群号:417941071)。赛前的重要通知、文件及其他有关事项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每个参赛选手务必加入QQ 群,便于赛事工作的沟通和交流。 

联系方式:

庄海涛(17712078234)

薛智文(13771961846)





来源 | 南京审计大学校团委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潘莹珂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