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经济学院邀请纪良纲教授谈充分认识现代流通体系的特征与作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51

值此校庆40周年之际,4月21日下午,澄园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邀请河北经贸大学原校长纪良纲教授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主题为“充分认识现代流通体系的特征与作用”讲座,澄园书院副院长梁佳、本科生代表和经济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

张武宁介绍了书院通识教育品牌活动和纪良纲教授基本情况,诚挚欢迎纪良纲教授做客澄典大讲堂。

纪良纲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几份重要文件、会议为背景,阐述了建立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性。随后,他详细讲述了现代流通体系的四大特征,即大、全、强和时代性。

现代流通是指导生产、消费的“航标”和“灯塔”,是国民经济发展的“血液”和“中枢”,是经济繁荣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晴雨表”,是社会进步的“火车头”,纪良纲教授介绍了现代流通的地位、三大作用和八大功能,论证了流通体系对改善国民经济运行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作用。

最后,纪良纲教授与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 | 澄园书院 刘程焱

图片 | 澄园书院 刘思涵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刘子瑄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