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澄”长工作室举办第二期活动课程化研讨沙龙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583

为探索书院活动课程化,构建二、三、四课堂体系,提升学生活动的参与度与吸引力,助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5月23日,澄园书院“澄”长工作室第二期活动课程化研讨沙龙在书院B101成功举办,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党委副书记周樱樱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研讨会由周樱樱主持。



本次研讨沙龙聚焦三个主题:毕业生最后一次班会、资助诚信感恩教育、新生班级团体辅导。首先,每一组方案设计人向大家讲述活动课程的目标、意义及开展步骤;其次,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进行提问,并就其中的亮点、不足和可优化之处进行充分研讨,交换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书院领导对研讨过程进行总结,并对书院活动课程化目标提出希望。



此次研讨沙龙是澄园书院“澄”长工作室继第一期研讨沙龙后的又一次尝试。本次活动在丰富研讨主题的同时,立足当前工作,设计毕业生最后一次班会,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同时着眼未来,打造新生班级建设系列团辅课程,全方位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文字 | 刘俏芝

图片 | 澄园书院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张莉晗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