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审计局领导与我校河北籍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58

6月20日晚上,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副局长梁春景、石家庄市行唐县审计局副局长曹鸿博到访澄园书院并与在校河北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澄园书院副院长梁佳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澄园书院于鹏程老师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宣传片。梁佳致欢迎辞,她对石家庄市审计局领导到访交流表示欢迎,并重点从学校整体概况、书院育人工程、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和书院的相关情况。


随后进行了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并向梁春景、曹鸿博两位领导颁发聘书。书院希望以此加强与地方审计机关在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梁春景在讲话中对学校和书院的办学条件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总结了石家庄市审计工作的成效和不足,他结合自身审计从业经历,从国家审计职能演变的历程中指出审计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职能。他指出从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设立中央审计委员会到党的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全新要求。这就要求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注重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审计方面的专门人才。最后梁春景也对参会的河北籍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欢迎大家回河北参加实习实践和就业工作。


接下来参会嘉宾与现场学生代表进行充分地互动交流,在专业前景、专业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现场河北籍学生代表收获满满。


最后参会嘉宾与学生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是在我校建校40周年背景下校地双方深化合作的有益探索,对推动实现审计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书院展现南审良好形象,助力学校和我国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 | 于鹏程

图片 | 沈姝含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何田敏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