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长传澄|澄园书院开展写作训练营之“大创”项目申报书写作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提升澄园学子写作能力,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撰写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书的相关技巧和要点,以增强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近日,澄园书院院长助理于娱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了写作训练营之“大创”项目申报书写作讲座,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于娱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创”项目的背景、类型和项目来源。“大创”又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旨在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项目分创新训练计划、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可以通过自主选题、师生合作选题参加。

随后,于娱以大创项目申报书为例生动直观地带着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计划申请书的内容和写作要求,并介绍了项目选题应具备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在场同学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对大创项目申报书写作有了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未来,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大创项目,提高科学素质与文化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文字 | 李卓烊 林婧曦

图片 | 李卓烊 林婧曦

单位 | 通识教育中心工作部

指导老师 | 张慧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陈以恒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