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长传澄 | 导师进书院,赋能促成长——澄园书院开展导师进书院系列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2

为增强专业引领,促进学业发展,明晰人生目标,近日,澄园书院邀请学院专业班导师和学业导师进驻书院,与同学们共话成长,开展了导师进书院系列活动。导师们与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与技巧,提供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文学院的郭敬燕导师由当下高考之后的专业填报入手,接着通过对比美国人在60年代与90年代关于“专业是否应该考虑未来经济能力”的观点,表明当代博雅教育的观念已然淡化,然后结合文学院的同学们阅读内容匮乏等现状阐明博雅教育的当代价值与重要性。

数学学院陆自强导师开展了关于数学学习方法与指导的讲座。他以《概率论》课程为例,让同学们动手练习,在做题和讲解中深入理解数学概念,领悟做题技巧,掌握学习方法。

会计学院周达勇老师与会计学(中澳项目)专业同学交流分享了该专业的发展方向与就业升学前景。周导师从专业选择引入,简述了会计学作为基础性学科的可扩展性和中澳项目国际化的优势,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自我规划和发展,明晰专业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

书院将持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积极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专业发展、实习实践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双院协同联动,邀请导师进驻书院,分层分类指导学生,赋能学生成长成才。

文字 丨 王娅霏 葛佳桐 刘承昊

图片 丨 王娅霏 

单位 丨 澄园书院学生会学习部   

指导老师 丨 张慧

排版丨团委新媒体部 陈天蔚

审核老师丨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