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长传澄丨澄园书院开展写作训练营之求职简历写作与指导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近日,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周樱樱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了主题为“写作训练营之求职简历写作与指导”讲座,书院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约60人参加。

讲座伊始,周樱樱老师通过展示一份优秀求职简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内容构成与格式规范等,并与现场同学互动讨论这份优秀的简历具体好在什么地方。

通过实际案例的引入,周樱樱老师有针对性地对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在进行求职简历写作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分别进行了指导。她指出,准备简历的过程实际上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一个总体规划,需要在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后,有针对性地参与各类实习实践、学生竞赛等,根据目标职业的需求提前锻炼与储备相应的能力素质。

周樱樱老师还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中经历写作部分STAR法的运用,整个讲解中充满了干货,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系统学习并了解了求职简历写作的方法和技巧,提高自身的简历写作能力,同时也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对推进大学生就业具有指导意义。

文字丨林婧曦

图片丨唐语涵

单位丨通识教育中心工作部

指导老师丨张慧

责任编辑丨陈凤

排版丨团委新媒体部 陈天蔚

审核老师丨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