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722

各学生组织,书院全体同学:


为选拔培养一支品学兼优、结构合理的学生干部队伍,保障书院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干部任用、管理、考核办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书院团委指导下,书院学生会研究决定,从全院学生中选聘澄园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根据全国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学生会学生干部需有一定比例来自基层学生组织。


澄园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要面向2021级澄园书院本科生。


澄园书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主要面向2022级澄园书院本科生。


二、遴选岗位


根据相关要求,本次澄园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遴选岗位总数不超过25个,各部门学生干部选聘人数将在现有基础上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微调,具体职位如下:


部门

职位

主席团

学生会主席1名,学生会副主席2名

办公室(学生权益部)

部长1名,副部长2-3名

学习部(学习支持中心)

部长1名,副部长2-3名

文艺部

部长1名,副部长2-3名

体育部

部长1名,副部长2-3名

生活部

部长1名,副部长2-3名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政治面貌需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勤奋学习,有较强进取精神,学习成绩优良,要求教务系统学分绩点排名前30%,无积欠学分,未受到任何处分;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将以完成率作为重要参考指标(自2023年第1期至今)。


4.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感,勇于承担学生干部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热心为同学服务。


5.具有团队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善于团结广大同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基层学生组织工作经历。


6.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和组织各项活动。


(二)工作经历


1.澄园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要面向澄园书院2021级本科生选拔,原则上需具备一年及以上校、院级团学组织下属部门部长(副部长)、社团会长(副会长)、班长或班级团支书工作经历。


2.澄园书院学生会部长、副部长主要面向澄园书院2022级本科生选拔,原则上需具备一年校、院级团学组织下属部门工作人员、社团、其他班干部工作经历。


四、遴选程序


遴选程序分为个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筛选、综合考察四个阶段:


(一)个人报名(5月31日至6月3日中午12:00)


1.符合招聘条件的同学,请认真、如实的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和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同教务在线绩点排名截图、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成绩单(截长图)等相关证明材料打包压缩,以“【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书院班级+姓名”命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澄园书院学生会办公室邮箱:cysyxsh2020@163.com。附件1、附件2纸质版交至C间1楼。


(二)资格审查(6月4日)


根据选聘条件对各位报名同学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将通过企业微信通知面试。


(三)面试阶段


采用线下面试形式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要求将另行通知。


(四)综合考察


面试结束后,评审组将根据面试成绩,结合书院考察意见和个人综合表现,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和部长、副部长拟录用人员。对部长、副部长拟录用对象的名单在南审澄园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给予任职。主席团候选人将提交2023-2024学年召开的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学生代表大会审议,由参会代表选举产生。


五、工作要求


1.此次选聘的学生干部聘期为一年,试用期三个月;


2.学生干部在聘期内不得出现挂科及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事项,否则将作劝退处理;


3.本次选聘坚持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选拔、民主集中的原则,各辅导员老师、各班级要做好此次选聘的宣传工作,澄园书院党委将对选聘过程进行监督指导;


4.澄园书院学生会各组织所设名额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学生会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9日


附件1:澄园书院学生干部报名表.docx

附件2:澄园书院学生干部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刘思涵

审核老师 | 杨炀